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工作动态—兰州学校】早谋划,齐助力,促就业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李磊 时间:2022-11-24

11月24日,学校召开就业政策宣讲暨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会议,校长助理师帅、学生发展中心主任、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就业服务中心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的要求》,诠释了“六稳”、“六保”的具体内涵。就业服务中心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事关学校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是维护社会稳定和经验发展的重要因素,就业战线的全体同仁需主动肩负重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梁瑜做了高质量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他以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为例,从高质量就业数据分析、存在问题、解决方案探讨、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用图表方式对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就业服务的供给与需求理论、CRM就业指导系统的实现、24365校园招聘服务等进行了模块化梳理,对标高质量就业流程化管理模式,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帮扶理清工作思路。

校长助理师帅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建立“五位一体”的就业工作体系,打通就业九条路,聚焦名企就业、升学考研、应征入伍三类群体,建立学生档案,记录学生成长过程,对学生进行分析指导,充分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进一步做好过程化管理,打造全育人管理体系。


二是要做到政策清晰,不断开拓就业市场,挖掘各类招聘资源,联系企业开展线下招聘活动,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对毕业生摸排分类精准帮扶,强牵引为毕业生适配就业岗位。


三是要深挖最佳就业实践案例,学习土木工程学院高质量就业工作经验,夯实就业成果,打造就业亮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有总结、有反思,“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就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学校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加力、服务上再精细,围绕毕业生就业,就业服务中心、各二级学院已开展了专场招聘、访企拓岗、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系列工作,稳扎稳打提升就业质量,做实做细就业帮扶,推动毕业生优质、高效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