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政策> 正文

【就业政策】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多地推出政策举措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24-03-26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青年就业问题被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2024年来,多地发布最新政策,持续推出促就业工作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北京:十项行动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据2024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2024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达29.2万人,同比增加0.7万人,总体规模创历史新高。当前正值“金三银四”求职黄金季,为更好地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近日,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的通知》,集中推出稳岗扩岗促就业、就业指导进校园、高频次就业招聘、精准就业帮扶等十个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早就业、就好业。

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PRcvFf2jpp7IjWSIPN6Psg

天津:30条措施支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天津市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6方面30项工作层面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其中提出,在2024年全市公务员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招录计划设置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倾斜,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应届毕业生岗位占全年计划招聘总人数的50%以上。

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7ul6tQVGwMheW_1EldJHzQ

江西:26条举措助推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推出26条举措,全力助推江西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通知》明确提出深入挖掘基层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工作、司法辅助等就业机会,扩大实施地方基层项目。

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Pg85hefTbHdamifSogNACg

山东发布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聚合“政行企校”各方资源,凝聚各部门合力,实施高校毕业生促就业“五项统筹、十项行动、八项活动”,贯穿高校毕业生毕业学年全过程做好就业创业促进工作。

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dMRYH41eOWWpimq2bzer1Q

河南:多措并举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落实专项经费、提供不少于300万个岗位、三年培训1000名就业专职辅导员……3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全力促进河南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工作。

详情:https://jyt.henan.gov.cn/2024/03-14/2961731.html

甘肃:引导万名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

近日,甘肃印发《关于支持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及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的实施方案》,明确2024年采取省级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方式,引导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单位就业,项目实施期限为3年。

详情:http://edu.people.com.cn/n1/2024/0319/c1006-40198403.html

云南:实施11个专项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云南省印发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将通过严格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压茬推进落实政策性岗位、健全就业统计监测机制等7个方面30条举措,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T3HQCPnbtBzj62lJOA90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