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提升课堂实效、推动生涯教育 ——通识教育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杨朝霞 时间:2024-03-24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规范教学管理,培养专业化、职业化的生涯教育师资队伍,2024年3月21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以“提升课堂实效、推动生涯教育”为主题,在就业服务中心路演厅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杨朝霞主持,部分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未参会教师通过OA传达了会议精神。

教研活动从授课教师集体观看国家级职业生涯精品课程开始,后续杨朝霞老师通报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两次教学资料检查存在的问题,对课程的教学资料规范工作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参与教研活动的教师围绕课堂的参与度、体验度及授课群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朝霞老师代表通识教育学院对各位任课教师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对学生建立职业发展目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围绕“提升教学能力素质、打造特色生涯课堂”的目标,上好这门课程,一是贯彻就业育人理念,授课老师要按照教学目标和要求,按期完成教学任务,构建高质量就业的工作格局,推进“就业+思政”新模式,提升我校就业育人工作水平;二是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采用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用好云班课,增加课堂活动等内容,提高课上与学生互动的频次和效果。用自身的专业素养,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打造课程特色和个人品牌,造就一支专业化、职业化高素质的课程队伍;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增强生涯课教学实效,贯彻立德树人理念,帮助学生确立职业发展目标,以学生为主体,多收集身边的案例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以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实践增强学生生涯课堂的参与度、融入感,推动生涯课程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