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探索协同发展新机制 推动政校合作齐发展——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与临海市人社局签订《政-校战略合作协议书》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王堃 时间:2024-03-26

3月26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与浙江省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政-校”战略合作座谈会议暨签约仪式。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涛、学校校长助理李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亮主持,各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参加。

李阳代表学校对周涛一行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省内外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等情况对学校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政校企三方可通过人岗供需、实习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途径,开展全方位、多要素合作,实现政校企共融发展。

周涛介绍了临海市人才引进政策、地理人文环境、企业发展状况以及毕业生发展空间等情况。他表示,临海始终把人才这“第一资源”转化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平台聚才,深化服务留才,不断提升人才创新驱动力;始终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人才政策覆盖人才引、育、留、用各个环节,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全周期服务,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他希望加强政、校、企信息沟通,在专业设置、产业学院、实习就业等方面促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李阳、周涛代表政校双边签署了《政-校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政校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在智能制造、健康工程、经济文管等专业领域双向赋能,力求创新实践,普惠学生,合作精进,达成共赢。

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政校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政校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下一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将与临海市人社局共同探索在人才培养、教育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协同发展新机制,推动政校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学校也将以产学研合作为依托,不断增强政校合作的深度、广度和强度,共创政校合作新模式、共谋政校合作新发展、共谱政校合作新篇章。

此次浙江省临海市人社局招聘团专场招聘会携16家用人单位(含4家上市公司、2所学校)同时段在就业服务中心路演厅举办,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