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互动见实效————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承办集团赴新疆访企拓岗问需活动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杨森 时间:2024-03-29

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精细化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由集团学生与企业服务部主办,兰州学校承办,组织郑州学校、东北学校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访企拓岗问需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为集团院校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也为2025届毕业生提前谋划就业渠道,开发岗位资源

在新疆中泰智汇人力资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军的陪同下,集团学企部总经理罗丽娟一行参观了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访企拓岗问需团队先后走访了新疆准东经济开发区人社局、新疆泰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奎屯华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等多家国有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各院校详细了解所拜访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技术创新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企业方也对集团各院校的专业设置、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毕业生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多家企业表示后期将前往所需专业院校选聘优秀毕业生。

集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兰州学校也将高质量就业作为立校之本。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既是集团各院校强化校企链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益尝试。今后,兰州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推进校企合作,双向赋能不断拓宽学生的视野与实践经验,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的专业技术人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共创合作共赢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