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明星> 正文

【就业明星】张文哲:用努力积累运气,用付出收获梦想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陈露瑶 时间:2023-03-13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准确定位、把握机会

注重细节、满怀自信

有“礼”才能走遍天下

就 业 明 星

undefined

张文哲 |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23届  
通识教育学院英语专业(商务方向)毕业生  

已签约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


01 且怀叹惋看高阁,不守初心身易折               


“多要求自己,你会更加独立;少要求别人,你会减少失望”。


2021年,张文哲从兰州外语职业学院通过专升本考试来到兰州信息科技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始为期两年的本科学习和生活。两年的本科生活里,他努力汲取知识、努力提升自己,不断从各方面自我优化,让自己更优秀、更全面,也渐渐从入校时的迷茫无助逐渐走向成熟坚定。




对于就业,张文哲也有着不同的认知和敏感度。他认为时捕捉到企业的招聘信息,并且对其做出分类分析和规划,能够对就业选择起到很大的帮助,有问题随时向老师们求教,也能更好地帮助自己理清思路。

以我自身经历来看,之所以能这么顺利地签约,是因为在就业择业期学校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帮我们筛选出了诸多优质企业,大大减少了我们“去粗取精”的时间,让我们更加放心大胆的直接做选择。非常感谢学校给予了我们毕业生广阔的就业平台,也相信每一位兰科学子都能因此更加从容、大胆地步入职场生活。

于是,在2022年秋季学期暨2023届毕业生招聘季,在了解到诸多公司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等情况后,在女友和家人的鼓励支持下,张文哲决定参加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

02 今日曾知进步来,彀愚深自克多才


既然确定了目标,就要严谨对待,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100%的付出。
回想备考路,其中的苦与乐,张文哲感慨万千。从收到资格审查通过,接到笔试通知,再到正式笔试,中间只有短短的十天时间。在短暂的备考时间里,张文哲利用一切空余时间,拿出高考冲刺的干劲,挑灯夜战、废寝忘食、积极备考,他格外珍惜时间,这期间除了要每日上课,他还不断从网上搜集往年笔试题目,大量刷题、查漏补缺,总想着多刷一道题,就能多一份希望。这次备考经历是他继高考以后的第二个人生十字路口,令他永生难忘,女友和家人的鼓励,也是他在这期间不断前进的动力。
在先后经历过初审、笔试、面试、体检、面谈五个环节后,张文哲收到了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的录取通知。在收到通知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开心,这一份轻轻的offer,沉甸甸地承载着他对于未来的憧憬,更承载着对他努力付出的肯定。



03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张文哲的这份刻苦,远远不止体现在就业择业。在校期间,他曾任通识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多次参与策划院内大小活动,积极帮助老师完成院内的多项工作,短短两年的时间里,有汗水、有泪水、有欢笑、有成长、有进步。
此同时,他还利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摄影技巧,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用镜头记录、留存每一处精彩,也为学校的诸多宣传工作贡献己力。

我觉得大学就应该不断充实自己,去捕捉课堂以外的东西。在老师们那里,我学到了做事要合理安排规划,有条理、有逻辑的逐步推进;而摄影,从接触到成为爱好,我觉得镜头已经成为了我的语言,帮我用自己的角度去记录和见证看到、听到的点滴。


谈起大学时光,张文哲目光熠熠,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的这两年,他感觉到充实与快乐,也感谢老师的培养、同学的帮助让他最后两年的大学生活如此精彩绝伦。

04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


生活原本沉闷,跑起来才有风。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未来的路还很远,张文哲也会继续向上走,尽情地学习、工作、成长,在各种选择里、各种境况下尊重自己并享受生活。
大学的时光是短暂的,他告诫学弟学妹要珍惜友情,珍惜大学时光,他也祝福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在兰科院里成长、收获,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无限的可能,希望2023届考研毕业生金榜题名,也祝愿2023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