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正文

【优秀校友⑥】张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来源:李磊 作者:李磊 时间:2022-09-11

【优秀校友⑥】张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校友风采

202209111662906744207222.jpg

个人简介

张晓

高中毕业于甘肃省平凉市第一高级中学

2017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毕业去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五七四处

所获荣誉

2019年5月被授予 “十佳文艺骨干”荣誉称号;

2019年5月荣获第 七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结构组三等奖;

2019年7月荣获 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队员”称号;

2019年12月在宣传工作中被授予 “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年12月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20年3月被授予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个人事迹

自入校以来,张晓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并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作为座右铭。

一、自立自强,热爱生活,自觉提高个人修养

因为从小热爱摄影艺术,所以进入大学后毫不犹豫的加入了校文艺部,成为一名大一干事。他利用学习之外的时间不断积累素材,用相机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在部门不断的学习,虚心请教别人,在大二成为了文艺部副部长及文艺部导演组组长。此外,还不忘奉献自己,服务社会,跟着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队列步步前进,周末经常跟随服务队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温暖与祝福。因此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真正体会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含义。正是他这种热爱生活,热爱美好的青年,才让青春有了五彩斑斓的色彩。

二、能力出众,善于思考,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张晓同学志向远大,知识面广,关心时事,关注社会热点。2019年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团委的组织下,他作为实践队副队长同队员去了靖远县小芦初级中学支教。在那里,他看到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也在实践中了解自己,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增强了工作实践能力。同时,他深深感受到为人师表的重要性,也让他体会到中国劳动人民的伟大。此外,他发现中国仍有许多地方落后贫穷,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来改变,来创造。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他所在团队获得甘肃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他也荣获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队员”称号。

三、理想坚定,思想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大一刚入学,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及时向党组织递交学习心得和思想汇报。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交际,都尽量的做好自己的本分,他在班内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疑难,并把自己在各方面所学到的经验跟同学们分享,也带动了同学们之间的良性沟通交流,做好了模范作用。经过不断的努力,2020年11月张晓同学成为预备党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仍然坚持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并一直都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为他深知,党员不仅仅只是一个面貌,而是真真切切要为国家和人民做一些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张晓同学身上,充分展示了一个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他将会用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经验分享

一、自立自强,热爱生活,自觉提高个人修养

二、能力出众,善于思考,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三、理想坚定,思想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