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正文

【优秀校友⑤】张晶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来源:李磊 作者:李磊 时间:2022-09-11

【优秀校友⑤】张晶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校友风采

202209111662906391439851.jpg

个人简介

张晶晶

高中毕业于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市第九中学

2017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毕业去向:兰州理工大学读研

所获荣誉

甘肃省优秀毕业生、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奖学金二等奖

2019-2020学年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三好学生标兵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心理委员演讲比赛三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第六届测量技能大赛非专业组二等奖

大学英语四级

计算机二级证书

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

个人事迹

她乐观向上,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她也会经常帮助同学。大学里的生活见证了她的改变,现在的她,比刚开始的时候成长的不少,个人的思想也发生了转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科四年,她的各种经历学习使她不断走向成熟,实现了对理想的追求,人际关系的拓展,思维方式的转变,锻炼了她的意志与工作能力,她就是张晶晶同学。

在课程学习上,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学习基础课程,认真做笔记,及时总结。因此,专业课成绩一直很优秀,每学期都获得了奖学金,取得了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她在学习专业课的闲暇时间,认真学习,进而考取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小学教师资格证及普通话证书等。并且在毕业时获得了甘肃省三好学生与省优秀毕业生的荣誉。

在思想方面,她有良好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心理委员演讲比赛,测量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在工作方面,她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关心关爱班级的每一位同学,主动配合班委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与同学交流沟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同学,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为了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减轻家庭负担,去兼职家教,取得了学生与家长的信任。其实她也有不足之处,做事优柔寡断。相信她会慢慢改正自己的不足。

寄语

大学是成长、成才的舞台。在这段美好的时光里。她的认真;她的优秀;她的荣誉;她的乐观;都给我们留下了许多不可磨灭的印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经验分享

在优秀毕业生的身上,同学可以学习到更多她身上优良的品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业、就业、创业思路与方向,用她们的经历和经验,帮助同学们共同成长,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学风建设,为建设美好兰科院添砖加瓦。希望兰科院学子在优秀同学们的带领之下,选择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成为奔涌的“后浪”,书写属于兰科院学子的无限可能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