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正文

优秀校友④

来源:李磊 作者:李磊 时间:2022-09-11

【优秀校友④】令文潇—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校友风采

202209111662890072828443.jpg

个人简介

令文潇

高中就读于甘肃省武山县武山一中

17级财务管理二班

毕业去向:天水市武山县财政局

所获荣誉

2017年辩论赛优秀奖

2017年军训优秀学员

2017年公益活动“爱心大使”

2018年“三下乡”优秀实践队员

2018-2019校十佳文艺骨干

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

2018年大学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2018年兰州国际摩登舞大学生组第一名

2018院先进工作者

2018年十七届校权益部部长兼校文艺部副部

2019年校学生联合会副主席

2020年优秀志愿者

2020年先进工作者

实践经历

2017年迎新晚会节目编排表演

2017年辩论赛

2018年元旦晚会节目编排表演

2018年达人秀节目编排表演

2018年运动会啦啦操节目编排表演

2018年毕业生晚会节目编排表演

2018年校团委”三下乡”活动

2018年迎新晚会节目编排表演

2018年达人秀导演策划节目编排表演

2018年撰写校权益部规章

2019年元旦晚会节目编排表演

2019年毕业生晚会组织策划

2019年迎新晚会组织策划节目编排表演

2019年达人秀导演策划节目编排表演

2020年元旦晚会组织策划节目编排表演

2020年迎新晚会导演组织策划节目编排表演

2021年毕业生晚会节目表演

个人事迹

以努力之帆,达成功彼岸

“沟潭之水,凝滞沉闷,飞瀑之流,奋迅高亢——同是为水,性却异,前者满足安逸,后者进取不已。” 2017级财务管理2班学生令文潇,属于后者。她在大学期间除了认真学习本专业课程,还积极参与各类文艺活动,大一至大三参加学校的迎新晚会、毕业生欢送晚会等等,同时学习灯光,音箱,舞美,舞台效果策划等;到大四时已能独立导演策划迎新晚会等大型活动。这个过程由点到面,从单一到整体,在人员组织规划和活动统筹规划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2020年秋季,正值大四学生招聘黄金季,令文潇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积极寻找就业单位。当遇到用人单位的拒绝后,会第一时间调整个人心态,同时根据就业环境和本专业就业市场特点,及时调整个人的就业意向,一直遵循先就业后择业的积极就业原则。在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后,成功签约武山县武农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成功不代表停下前进的脚步,她继续努力复习,积极参加事业编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21年6月,顺利考入天水市武山县财政局。在别人看来,她这份工作可能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勤奋好学的她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在工作之余,继续认真复习考研,在2021年12月份参加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成绩达到352分,但面试差了一点未能录取成功。不过,令文潇表示,不会气馁,2022会继续努力,只要有梦想,就会永远向前,不负韶华,不负自己。年轻人就应该有不服输的劲头,只有不断突破、不断创新,人生价值才会得到更大的体现。

寄语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往日的校友将要分别,就业是摆在同学们眼前的一个重大问题,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也是对学校,对老师,对父母最大的回报。对于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祝贺你们将开始人生的新征程。在这里也有一些工作后的经验想要分享给同学们:学校所学的知识很广泛,而工作上的要求是精确细致;学校的生活是相对可选择的,可以丰富也可以单调,但工作上没有太多选择。如果想跳出安逸又无成的状态,那只有持续性的努力和内卷。疫情当下,百业萧条,就业不景气,考公考研卷到飞起,因此,作为应届毕业生,一定要准确定位个人求职目标,考公考研只是少数最后成功的通道。先就业再择业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学校提供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后,也需要继续努力,继续突破自我。最后祝各位学弟学妹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