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明星> 正文

【兰科榜样】白建华:从“刺头”走入世界500强,他的巅峰不止于此

来源:品牌传播中心 作者:缑丹 时间:2022-09-22

曾经,他是老师眼中的“刺头”,是课堂逃课的代表。如今,他是面对挑战勇往直前的朝气青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的一员。白建华,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铁路工程有限公司。

大一6门课挂了4门,生活浑浑噩噩,每天混日子。暑假期间兼职工作,每天加班到深夜,麻木的重复,让白建华意识到他的人生不该只是这样。

想起年迈的父母和老师的淳淳教诲,改变就从这一刻在心底发芽,回到学校后在辅导员吴俊良老师、班主任胡亚东老师和父母的帮助、引导下,白建华及时转变学习态度,从此之后每天认真上课学习、课后自学,成绩逐渐上升,同时他在2021年多次参加线下招聘会积累经验,终于在毕业这一年通过层层筛选成功拿到了令他满意的offer。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是隶属于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第9位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局级单位,整合了整个中建系统大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战略集团,而铁路公司是中建交通的核心子企业,项目涵盖铁路、公路、市政、轨道交通等大交通业务。培训讲师是来自全国各地行业领域中的佼佼者,各项硬件设施完备且优良,各项薪资待遇也是位居行业前列。

进入工作领域,按照图纸设计施工,将专业所学应用到工作行业当中这种成就感是无可比拟的,单位为新员工配备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在师傅的带领下,白建华工作逐渐步入正轨,薪资待遇也逐渐提升,轻松实现月收入过万的目标。正是因为白建华在工作单位的自强不息和刻苦努力,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铁路工程有限公司2022年秋季也计划首次进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进行校招,提供10-15个央企工作机会。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在该奋斗的日子里,白建华对得起每一分钟,途中的坚持和改变给了他不一样的人生,相信他的巅峰远不止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