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明星> 正文

【兰科榜样】赵吉龙、林富成:不矜不伐,虚怀若谷,终获国家级一等奖

来源:品牌传播中心 作者:缑丹 时间:2022-09-24

没有横空出世的运气

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

交织一百五十多天的泪水与汗水

他们最终收获国家级一等奖

下面由小科带领大家走进他们的故事

第二十届中国机器人及其人工智能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内首个提出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将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有机结合的比赛。学校前期派出18支参赛队伍,其中13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赵吉龙、林富成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在老师殷学丽、李彦明、陈文娟的指导下最终拿下国家级一等奖。

undefined

事实上,在此次大赛之前,他们早已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比如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及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成功的取得,来自于他们日常的刻苦坚持、老师的专业指导,最重要的是创新创业学院在学生队伍培养方面的传帮带作用,让他们从大二开始就有了参赛锻炼的机会。就参加比赛经验来说,他们表示“不应拘泥于已学知识,要锻炼自学的能力,提前学习比赛所需的专业知识,如果遇到实在困难的问题或知识,有时“不求甚解”也是不错的选择。”

undefined

当被问到获得国奖的感受时,他们表示“欣喜之余也挺意外的,随后感到的是焦虑”。感到欣喜,是因为获得国奖这么一个荣誉,是对他们成绩以及其他方面的肯定;感到意外,是因为优秀的同学很多,作为众多参赛选手中的一员感到十分意外;感到焦虑是因为获得国奖之后想要再保持和进步会面临更大的压力,他们表示“知道自身目前水平有限,还需继续努力”。

undefined

整个采访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们参赛态度中的不骄不躁,他们对于创新思维、创业能力的真正珍视,他们展现出来的强大团队建设力和创造力。而这些,也正是他们走在荆棘之中走出成功道路的法宝,不矜不伐,虚怀若谷,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的坚定的韧性和谦虚的态度,这样的他们不断前进,相信最终一定会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