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明星> 正文

【兰科榜样】王超: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冯正官 时间:2022-11-28

王超,高级工程师,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原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届校友,目前就职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现担任创新研发中心组长,负责全省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撑工作。

工作期间,王超主持参与青海省省级政务云扩容改造项目,IDC机房设备更新割接工程、青海省审计厅机房建设项目、海西州委党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等。并担任公司信息化项目的项目经理,先后参与千万级信息化建设项目8个,参与省公司确定的智慧河湖长制、雪亮工程、人脸识别、智慧工地、残联信息化、数字乡村、智慧城市、智慧消防、智慧医疗、智慧农牧等重大项目的调度、商机跟进、评审、拓展、方案制定、招投标、项目实施等工作。他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与职业素养,得到单位上下的一致认可,被认证为“四级新锐人才”,先后被单位授予“优秀工程师”,被中共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直属政企党总支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2年参加工信部组织的第五届“全国5G绽放杯”比赛中取得了“优秀奖”,积极为公司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

王超(右四)在华为生态伙伴颁奖会中荣获优秀工程师奖

提起2012级的王超同学,很多老师都对他印象颇深。“很踏实、很认真”,“阳光开朗”、“非常尽职尽责的班干部”、“王超啊,是班长!他们班整体特别上进”。曾经担任他所在班级班主任的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书鸿教授回忆到:“王超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学生,从进校以来就担任我们班班长,是班主任、辅导员的得力助手。他积极参加各类校级、院级活动,学习上追求上进,拿奖拿到手软,是我们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也是学生社团联合会优秀工作者。担任班长的他,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在整个班级和学院都堪称模范表率,‘其身正,不令而行’,这个班级整体的氛围都是非常积极上进的,毕业后很多学生都发展的非常好。”

王超(右三)参加数字青海 联通未来发布会

谈及大学生活,王超说:“刚进入大学,我也一度迷茫过,不知道大学如何高效度过?如何才能过好大学生活?在迷茫和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的班主任杨书鸿老师和辅导员袁英年老师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指导,使我克服种种困难,树立了信心,干事创业更加有动力。大三下学期,在面临就业选择的十字路口,我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学校就业培训指导中心针对我们面临的困惑与求职现状,多次举办职业规划培训,使我有了清晰的人生目标,并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了职业规划。当然,充实的大学生活离不开良师益友的陪伴和帮助,在大学期间我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就业时能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并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要说在校期间的遗憾,也有一点,那就是没有利用在校学习的机会考取更多的技能证书。记得我毕业走上岗位后,不少同事都有厚厚的一摞技能证书,在工作之初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我不甘心,于是我便买了很多学习资料,报名了一些辅导课,在下班后埋头苦学。那是一段非常难熬的时光,看到同事朋友们下班后在尽情的放松游玩,而我不得不拒绝同事的邀约,关起门啃一本又一本的‘大部头’。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我通过并取得了华为HCNA网络工程师认证证书、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证书、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证书、网络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全国注册二级建造师等证书。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一定是你们学习最高效、最心无旁骛的四年,大家一定要珍惜时光,结合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尽可能多的考取一些技能证书,要记得‘技多不压身’,这对于工科学生的求职与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成长的路上会很多荆棘和困难,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次自我成长和提升!”2022年是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建校20周年,作为优秀校友代表的王超,为母校送上祝福的同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以‘求是、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积极探索创新,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被誉为“工程师摇篮”的母校,有着非常深厚的底蕴,因此我们更要专注自己的专业领域,夯实基础,走自己的正‘道’,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为社会作出贡献。”

审核:杨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