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明星> 正文

【就业明星】不断突破舒适圈,幸运也许就会与你不期而遇——2022届优秀校友杨轶彭的求学经历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王瑞龙 时间:2022-12-02

问起杨轶彭觉得大学生活怎么样,他的回答是:非常充实,让我成长;丰富多彩,令人难忘。

四年的时间足够让一个人成长起来了。大一刚入校时,杨轶彭也是一张稚嫩的脸庞,对校园里的一切充满着好奇,对大学生活满怀着热情。他总是在别人说着我要干什么、我想干什么的时候已经着手去做了。早在18级新生军训时,杨轶彭就担任训练小组标兵,展示出了很强的组织能力。当得知分队要各出一个节目在中秋节晚上汇演时,队里大多的声音是“他行,他会跳舞”,“你上吧”……眼见大家都在推辞,没人有实际行动,杨轶彭走了出来,“我组织吧。”然后他组织了队伍里有特长有基础的几名同学,利用训练之余的时间确定节目形式,排练演出,剪辑音乐,在汇演当晚为全体新生献上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他说,那晚站在操场舞台上,看着眼前亮起的手机灯光在挥动,那一刻真的很感动。

“如果有机会,我就想去试一试,试过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差在哪里。”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杨轶彭尝试过很多之前从未接触过的新鲜事物。征文、辩论、街舞、半马……那一张张获奖证书是他日复一日付出汗水的证明;“三好学生”、“优秀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共产党员……一个个称号是他把时间转变为成长的见证。并不是说他能力有多强,他只是愿意为了想要去做的事情花时间尝试、钻研和练习。当他从辅导员吴俊良处得知有进入学校基建后勤处参与实习,跟进学校新建工程的时候,吴老师劝他好好考虑一下,机会难得,但是将会失去寒暑假期。当时吴老师给了他三天时间考虑,可是杨轶彭却是当场表态,这机会绝不能错过,第二天就通过校长以及基建后勤处处长的面试,参与到了实习当中。到现在他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依然是满怀激情,也是从这一段经历中,杨轶彭在业务技能方面、工作交流方面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如今,杨轶彭已洗去稚嫩,走出校园,勇敢地向一座新的高峰发起冲锋,在一片崭新的天地探索。千帆散尽,愿他归来之时仍是当初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