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明星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明星> 正文

【兰科榜样】信雅玲: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研”

来源:品牌传播中心 作者:陈露瑶 时间:2022-10-03

信雅玲,兰州信息科技学院2022届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于兰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自入学以来信雅玲一直遵守学校规定,虚心求学,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渐渐让她从大一的懵懂无知逐渐走向成熟。四年期间,她努力充实自己,让自己更优秀、更全面,正如她的座右铭台湾大学哲学系主任傅佩荣先生的那句话,“成功就像一座平衡的秤,一边是努力,一边是快乐,付出的多,收获的也多。”

信雅玲是从2020年开始准备决定要考研的,每每谈及这件事,她始终目光熠熠。她说,考研一方面是想提高自己的学历,求取一个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是圆梦,去认识不同的人,去欣赏更美的风景。“从决定考研开始,我就去收集相关资料,并在最后定下了兰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这个目标。考研是场持久战,时间和精力要花在“刀刃”上,在了解了各门科目特点后,考虑到科目难度、内容复杂度、时耗等因素,我计划把主要的重心放在数学和专业课上,其余精力分配复习英语、政治这两门偏向于背诵记忆的科目。”于是在朋友同学及老师的推荐下,信雅玲选择以网课+线下的融合形式备考。也正是有这样的初心与目标,才让她克服许多压力,秉持自己的初心,一步步走下去。

考研备考的过程中,心态是很重要的,考研考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自己的心态。信雅玲认为,考研就像在一间没有灯光的黑房子洗脏衣服,黑房子不打开就永远不知道衣服洗干净了没有,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只管去做就好了,坚持下去,结果一定不会差。

回想起来考研的时光眼里信雅玲饱含泪光,心里始终绷着一根弦,想玩不敢放开玩,想放松又怕落了学习进度,倍感煎熬。在考研过程中,有泪水过后继续努力的辛酸,也有每天的疲惫不堪,但是她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距离考研的最后一个月压力是比较大的,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忙忙碌碌一天感觉既疲惫又学不进去,尤其越临近考试自习室的人越来越少,我也有点动摇。12月的风强劲刺骨,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直到考完试那一刻顿感轻松。”在经历初试、复试一轮轮的“磨砺”后,信雅玲在看到拟录取名单的那一刻,非常激动,悬着的心落定了,绷着的弦松开了。正因为不断地自我纾解、拼尽全力的努力,她才在考研之路上过关斩将,成功上岸!

信雅玲的优秀不止体现在考研,大一一入校她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也在大三结束时转为正式党员。在校期间,她更是积极参与校内各种活动,多次参与校园演出。在担任过班级的班干部以及院学生会干部的过程中,她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协助老师完成学生工作,努力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老师和同学们架起沟通的桥梁。她还曾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在团队获得甘肃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也荣获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队员”称号。

“我始终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求自己,尽量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也很感谢母校和老师对我的栽培和教诲,当我决定要考研时,老师们都很支持我,他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尤其是我的辅导员梁策老师更是用他的考研经历来鼓励我、开导我,从她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让我受益终生的东西。”

回忆起她的大学生活,信雅玲表示自己收获了很多,忙碌且充实,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她也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挑战和历练,在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此她也衷心鼓励每一位学弟学妹们也要不负韶华,争取让每个阶段的自己都能有所成长和收获。同时她希望大家在尘埃落定之前,不要让盲目的自我感动与自我怀疑,遮蔽掉对自我的正确认知。命运总会偏爱那些勇敢努力的人,无论是图书馆的挑灯夜战,还是走廊里努力背书的身影,都记录着奋斗的点点滴滴。作为学姐的她也真诚地希望学弟学妹们,保持初心、全力以赴,且熬过腊月寒冬,雪尽后再看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