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指导> 正文

【优秀校友②】王彦虎—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

来源:李磊 作者:李磊 时间:2022-09-11

【优秀校友②】王彦虎—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

校友风采

202209111662905460498632.jpg

个人简介

王彦虎

高中毕业于甘肃省会宁县第二中学

17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

毕业去向:兰州理工大学读研

所获荣誉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

学校二等、三等奖学金

英语四级

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甘肃省优秀毕业生

校级优秀毕业生

十佳共青团员

个人事迹

自入校以来,王彦虎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争创优先,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来锻炼自己,多方面提升自己。

一、刻苦努力,孜孜不倦

自入学以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的前列,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荣获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十佳文明学子等称号。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并且积极参加各种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在学习方面,王彦虎同学深知学生以学习为重,刻苦努力,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认真对待各门专业课,还注重个人文化修养的培养,增强知识面,丰富文化底蕴,在努力提高自己知识水平的同时,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做到融会贯通,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在普通平凡的学习生活中追寻自己的梦想。

二、恪尽职守 履职尽责

作为学生会一名成员,他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在大学的生活中,他能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并且也起到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作为一名班级干部,他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他的工作宗旨,也是他工作的动力。正是有了这种热爱生活,热爱美好的冲劲,才让他的青春有了五彩斑斓的色彩。

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学生,他没有忘记初心,在就业和考研之间,他选择继续深造自己,走上考研的道路,他坚信,只要是自己选择的道路,才能走得更远。

睡觉最少,吃饭最积极,坐的最久,玩的最少是他考研那段时间的生活写照,自主去探索问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约束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断努力下,成功上岸,考上了兰州理工大学,这也为他的考研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彦虎同学认真、勤奋、善于钻研,是学习的标兵;服务同学,他任劳任怨,是学生干部的标兵;他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学科竞赛,成绩突出;他真诚、热情、上进、谦恭,是班级同学的榜样。或许他不是外貌上的出众,但他通过努力取得的成绩,让他如此耀眼,如此的出众!